如果你有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你想要把她裝飾成什麼樣子呢?茅草屋,磚塊屋、還是像歐洲的城堡那樣呢?讓我們用紙張折出一棟獨一無二的房子吧!

 

在上個禮拜六(8/1)的藝術長廊工作坊,藝術家沈瑋倩帶領參加朋友們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娃娃屋。

 

工作坊內容呼應藝術家在藝術長廊裏的壁畫作品,而參加的朋友也可以把手作紀念品帶回家呢!以下是當天的活動花絮~

 DSC03932

 

DSC03922

DSC03939

DSC03928

DSC03947  

 

 

八月份還會有不同藝術家帶領大家進行有趣的工作坊活動喔,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ArtsCorri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七月到八月,每週六都會有藝術家帶領我們進行工作坊活動,參與的朋友們可以藉此更了解藝術家們的創作理念,互相交流喔!

 

以下是七月份工作坊的花絮!!!

 

DSC00737  

DSC00765 

藝術團體Divine + Focus (HK)

工作坊名稱:拼出我天地

工作坊內容:透過利用剪貼不同的圖片和色紙去讓參加者拼湊自己心中的影像 親自實現「擺拍與編導」

 DSC01708

藝術家:囂狼(盧昱秀、林芷安)

工作坊名稱:魔幻力量浮水印體驗

工作坊內容:體驗浮水印,將顏料滴入特殊的溶劑中,顏色在水面上呈現千變萬化的造型,在還未印製在紙上並且乾燥前,創作者都無法確定會完成甚麼樣的畫面,從中可以體驗創作不確定性的樂趣。

DSC01782

DSC01814

文章標籤

ArtsCorri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已經有一組台灣藝術家,還有七月率先來到的香港藝術家完成他們的壁畫創作了!

DSCN0849  

 

 

作品名稱:失樂園                              創作團體:The Waver---莊楚君, 曹心明, 陳靈丹 (中國)

創作理念:

作品名取自Milton的史詩故事, 表現人類的原罪與墮落

在作品中呈現當代人生五態:

被城市束缚的我們 ( 現代化的冰冷掙扎);

被城市裂變的我們 (物化世界的精神空白);

被城市馴化的我們 ( 不再對爭取自由有期頤);

被城市量產的我們 (同質化與庸碌化);

什麼都有, 又什麼都無

 

 

ArtsCorri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藝術長廊ART PLUS廣告01  

「對所有內心未解之事持存耐心,並且嘗試去愛疑問本身,正如深鎖之室與艱澀的外語書。現下不要研究你將來未必能得的答案,因為你當今無法經歷。重要的是活出一切。此刻就活出你的疑問。或許,在很久以後的某一天,你會不經意地,漸漸活出你的答案。」--- Rainer Maria Rilke

 

  已經有十五年歷史的藝術長廊,提供了許多熱愛藝術、或在藝術學院就學及剛畢業的藝術創作者一個發揮的舞臺。透過主題式徵件的篩選,入選的創作者在每年七、八月於現場創作,參觀美術館的觀眾能夠看見創作者工作的狀態,也可以現場與他們互動。隨著時間的推移,當年在藝術長廊青澀的創作者,有不少已成為了臺灣當代新銳藝術家。2014年是朱銘美術館成立的第十五周年,美術館特別在這值得慶祝與回顧的時候,邀請了這些新銳藝術家的其中幾位回來,再次以藝術長廊為平台,透過德國詩人里爾克的句子「此刻就活出你的疑惑」為觀念發想進行創作。除此之外,今年預計也和金山地區與鄰近學校、藝術院校合作,希望學生能在參與創作之時,也透過與藝術家交流和共同展出的經驗,提供學生們對藝術創作這個專業領域,一些可以想像的未來圖像。

  每個人在每個時期,內心多少都會有所疑惑,懷疑自己的能力、選擇、決定、方向、存在,對政治、社會、環境產生疑問,有些問題是當下或是需要花一段時間可以找出答案,有些則是要花上一輩子的時間尋找解答。不論如何,疑問本身即是思考的開始,有了思考,就有了方向,有了方向,才能邁開步伐往前探索,生命才能往前。藝術創作更是一條充滿疑惑的道路,質疑外在現實世界,探詢自身內在精神,一路上更常伴隨是否繼續堅持藝術創作的疑惑聲音。但不管是透過形而上的思辨或是形而下的追問,藝術作品都嘗試擴大觀眾對這世界的感知,讓好奇心不因為現實的種種而消逝。2014年,藝術長廊邀請如今已是當代年輕藝術家的過往藝術長廊創作者,期待他們繼續用創作來實踐他們的疑惑,並且將這些年來思索疑問的過程,對未解之事抱持耐心的經驗,與一同前來創作的學生們以及參觀美術館的觀眾分享、交流,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傳遞出朱銘美術館藝術長廊的精神:懷著對藝術的初心與好奇,探索漫長幽微的創作之路。

 

 

現場創作
06/19-07/10每周四10:00-18:00
藝術家:許尹齡、王姿婷

07/05-08/02每周六、日 10:00-18:00
藝術家:Candy Bird、兩兩一樹、劉致宏、邱承宏
學生創作者:金美國小、金山高中、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

08/03-08/31每周六、日10:00-18:00
藝術家:宋孜穎、陳依純、劉文韜、羅禾淋

文章標籤

ArtsCorri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藝術長廊每週之星:16組入選作品、16個觀點,每週三及每週五閃耀登場!!!

   專注繪畫時的每一個當下─詹昱筑Juju

                                                                                                                                   文字/廖祐慶

 

DSCN0636 

1Juju詹昱筑於藝術長廊現場創作紀錄。

 

        幸福到讓人要融化的溫暖色調,陶醉的動物們洋溢著笑容,滿出來的正面能量從畫

面中散發,讓觀看的人感受到一股發自內心的快樂。這種快樂傳播給其他人,讓觀者的

情緒也跟著放鬆。

 

        充滿活力的Juju詹昱筑,在牆上的一筆一畫都是細細經營,在自己熱愛的繪畫領域

裡保持極高的專注力。「想要挑戰自己」成為她在這裡創作的其中一個目標,在尺寸這

ArtsCorri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2小記者大視界─看見青少年藝工眼中的藝術世界

      在地小記者「幕後直擊」─陪伴青少年藝工的小鹿姊姊

                                                                      採訪/曾鈺珮  文字/曾鈺珮、劉曉樺

 

 IMG_0853 

 

        今天在地小記者採訪到教育推廣部的小鹿姊姊,沒錯!她就是暑假帶著小記者穿梭

在藝術長廊的小鹿姊姊。她在念書的時候是念博物館相關領域,也曾到科博館和故宮博

物院實習,後來到美術館工作也是因為對美術館比較有熟悉的感覺。

        對她來說長廊中的每件作品都各有特色,而最喜歡的一件作品是《踏在泥土地的每

一刻》,因為覺得這幅畫很有故事性,而且畫中有人在騎腳踏車,感覺起來就像一幅動

態的畫。此外,姊姊小時候很喜歡畫畫,除曾經胡亂在牆上和櫃子上塗鴉被制止外,乖

乖畫在圖畫紙上的大多是車子、故事書上的圖案,甚至是房子剖面圖,如果有機會畫壁

畫,會找有專業畫畫背景的朋友,以合作方式進行,而考慮到技術層面,覺得自己處理

ArtsCorri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小記者大視界─看見青少年藝工眼中的藝術世界

   在地小記者「幕後直擊」─成就「藝術長廊」的幕後推手

                                                                                      採訪/文字 李虹諭

 

        今天在地小記者採訪了「藝術長廊」策畫者祐慶,相信大家都很好奇,為什麼會選擇

「末日‧回歸」這個主題?配合2012 年世界末日的這個傳聞,祐慶希望能藉由年輕人,

 16件作品16個對「末日‧回歸」不同的觀點,以「末日」和「回歸」這兩個相對詞彼此對

話、擦出不同的火花!

        對於長廊上的每一件作品,祐慶覺得各有特色,也都傳達出藝術家不同的觀點。最印

象深刻的創作團隊則是去年有一群來自臺灣藝術大學在職專班的社會人士,他們即使平時

忙碌,仍然對藝術有所熱情而前來投稿,令人欽佩!還有些作家會連續幾年參加這個活動

,可能是為了挑戰極限,或者是累積創作的經驗。而喜歡藝術、也愛畫畫的祐慶,雖然沒

有在藝術長廊畫過壁畫,但未來若有機會,也會想在不同的環境下畫壁畫呢!

        最令祐慶感動的是,創作者不論颳風下雨都甘之如飴地前來作畫的精神。最開心的則

ArtsCorri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藝術長廊每週之星:16組入選作品、16個觀點,每週三及每週五閃耀登場!!!

              來自外太空的旅客─林嘉儀

                                                                                                                                                                                文字/廖祐慶

 

DSCN9949 

1:林嘉儀於藝術長廊現場創作紀錄。

 

     也許走到路的盡頭,才發現其實自己並不是真正生活在這裡的人,我們只是來到這

個星球體驗當人類的感覺,終究只是個過客。站在路的盡頭,停留在站牌下,看著末班

車緩緩靠近,當我們要上車的時候,才發現那些心中自以為很在意的事情都將被留下,

一個人默默地上車。

 

『終於到了路的盡頭,等候的末班車即將降落,沉重的行李是我帶不走的日記,在乎的事永遠這麼不堪一擊,剩下這喧囂卻寂寞的最後一刻,我懷疑脫掉偽裝之後我還是不是我自己。』-林嘉儀《站牌》

ArtsCorri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藝術長廊每週之星:16組入選作品、16個觀點,每週三及每週五閃耀登場!!!

       一段修行與自我鍛鍊的過程─簡瑞萍

                                                                                                                                                                                 文字/廖祐慶 

 

DSCN0286  

1:簡瑞萍於藝術長廊現場創作紀錄。

 

     在創作時總是帶著沉穩與專注的神情,簡瑞萍認為這兩個月待在美術館創作的時間

就像是一場「修行」,一段自我鍛鍊的過程。堅毅的她想把事情認真做到好,不管期間

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努力去克服,即便天候有時並不穩定,她依舊能夠從容不迫,依照自

己的步調完成每一次的進度。

 

    兩個月的時間,她終於完成了長約11公尺、高約3.6公尺的大型作品─《開啟末日》。

ArtsCorri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小記者大視界─看見青少年藝工眼中的藝術世界

               在地小記者「藝術直擊」─藝術長廊工作坊

                                                                    採訪/曹翔媮  文字/曹翔媮、劉曉樺

 

          在朱銘美術館的科學園區休憩亭,藝術家張友鷦由自己作品《明天》的創作理念發

展,舉辦了一個創作工作坊,工作坊主要希望打破觀眾對於動物的既定印象,也隱含關

於工業污染導致動物基因突變後的外貌。觀眾可以使用現場提供的圖紙,紙上有許多動

物的頭、身體、腳、翅膀和尾巴,可運用想像力將各種動物的不同部位組合在一起,組

合出來的動物長相也會讓自己很驚喜喔!

 

 

P01  

  

ArtsCorri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